• 熟記各項訓練動作的訓練部位名稱及操作要點
    例如:胸部訓練動作操作時必須將手腕關節打直,勿將重力放置於手掌心內,而是將重力放置於虎口下緣約1-2公分位置,如此便能讓腕關節壓力減輕,尤其是操作更重重量時。再來是肘關節抬起與肩關節同高,重量下放至胸前約5-6公分前停頓,此時須將兩手肩肘關節成ㄧ直線,由於此項基礎學裡需要學習肌肉、關節穩定性,所以最此建議初學者最好先選擇機械式胸部推舉機作為學習訓練器械,最好機器前方有鏡子,以利操作過程中能全程調校體位。
  • 仔細設定各項機械訓練單機訓練負重槓片
    當你已經能夠順利操作機器後,由輕重量開始以每ㄧ組10-15下為原則,ㄧ片一片往下測試自我肌肉承受重力的能力,組與組之間需要休息1-2分鐘。如此便能夠確切掌握自我肌力的壓力點,身體面對有壓力的訓練才有進步的動力,尤其是想要肌肉線條明顯、塊狀分明的你更要注意的。之後務必將操作過程合組重量是適合作為熱身組數,個人需要從事幾組熱身材夠,因為肌肉力量經由熱身操作過程力量會漸漸提昇,但過多的輕重利操作也會浪費肌肉體力,所以每次訓練經驗的累積都是你的寶貝,不要輕易放棄它。
  • 一步一步測試自我體能頂點
    每一個人的體能及復原能力都不同,肌肉經過訓練之後多多少少都會有疲勞感受,有效率的訓練肌肉通常會有1-2天延遲性疼痛發生,當肌肉體能適應後便不會再發生,除非你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運動,但是進一步的提昇體能是成為運動員首要課題,所以不斷的提升訓練份量及操作重量,是ㄧ定要有的作為,想要身材好就要習慣肌肉痛,而且享受肌肉痛的感覺。
  • 學習如何配對訓練肌群
    肌肉進行重量訓練之後,通常需要經過24-48小時的休息才能再次進行訓練,並且訓練需要兼顧全面性,不能只是要求訓練單一區域性肌群。因此訓練時須將全身肌群分階段,於不同日數時間進行,這的理論也是近年來廣為健身界接受的法則,因為肌肉是穩定軀體骨骼的重要組織,肌群肌力對稱也是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請勿忽視全身肌肉平均穩定的重要性。
  • 記錄練習過程
    訓練所使用的機器、加重的方式、操作的組數及重量,最好可以將其以寫訓練日記的方法,仔細記載下來並且於隔日將身體的現況加入記錄中,依據身體的反映構思下一次的訓練肌肉部位及強度,甚至於身體最需要休息時停止運動,如此一來對你的訓練將很有助益,也可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1   2   3   4   5